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MBA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山东科技大学是一所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学校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拥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万多人、教职工3千多人,其中院士、杰青、优青、长江学者、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突贡专家、教学名师等国家级高端人才100多人。学校有博士后流动站9个、一级博士授权点10个、一级硕士授权点2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6个。面向未来,学校全体师生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发扬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弘扬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是山东半岛地区较早开展MBA教育的院校之一。学校自2010年开始招收MBA研究生, 2015年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开展的专项评估工作。多年以来,山东科技大学MBA教育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坚持 职业、能力、素质、市场的培养理念,致力于打造高端平台,培育商业精英,为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实战型的菁英人才,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战略眼光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战略思维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及操作技能的中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

1. 以实践实战为导向,校企联合培养和国际化培养。学校MBA中心建立了校外导师库,聘请了70余名企业界精英人士担任校外实践导师,联合3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

2. 以能力提升为中心,学员定制培养。围绕学员的职业发展、择业就业和创新创业需求,灵活设置课程和培养方式,通过专项训练、案例教学、实践教学、互动教学、企业游学、一对一指导、管理咨询、校友结对等,整合学校、学院、校友及实践基地资源,为每一位MBA学员打造高端职业发展平台。

3. 以满意服务为理念,实行终身培养。成立了MBA联合会、MBA校友会、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会,入学后即加入山东科技大学MBA学员俱乐部,定期举办各类活动,为学员发展提供终身发展支持平台。

招生计划

全日制:30非全日制:90人。(招生计划仅供参考,以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发布的专业目录为准

报考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相关考试招生政策同时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教研〔20162号)有关规定执行。

报考流程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010月中下旬,每天900-2200(届时以教育部规定的时间为准)

2)报名方式: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网址:http://yz.chsi.com.cn),选好报考点(即现场确认和初试地点),按规定填报并保存好生成的报考号。报考学校请选择10424(山东科技大学),报考院系所请选择007(经济管理学院)

2.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1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2)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按报考点要求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逾期不再补

3)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4)考生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5202012月中下旬,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考试与录取

MBA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即全国MBA联考),复试由山东科技大学组织。

1.初试

1)初试时间:2020年全国MBA联考时间为20201226

2)初试地点: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选定的报考点,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3)初试科目:初试均为笔试,考试科目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包括数学、写作、逻辑,满分200分)和外国语(满分100分)两门。

2.复试

1)凡达到国家和学校划定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 

2)按教育部统一规定,对于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加分权重符合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规定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加分权重遵循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规定,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录取

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复试分数线且通过复试的考生,择优录取。

学制与学习方式

1.学制

基本学制2年,最长不超过5年。第一学年集中授课学习,之后进行论文写作和社会实践

2. 学习方式

全日制是指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采用线上、周末、节假日等多种授课方式完成课程学习。

学位授予

MBA研究生学习期满,修满规定的学分并成绩合格,完成实践、学位论文等规定的培养环节,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并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

学费

学费总计5万元/人,分两次缴清(以上学费已含资料费用,全程不再收取实践费、论文指导费、答辩费等费用)。

MBA奖助学金

为鼓励优秀生源报考,保证MBA学员潜心学习、安心工作,学院设有MBA奖助学金助学金制度。

1. MBA新生奖学金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经济管理学院MBA且最终被录取并注册报到的非全日制考生均有资格参与评选MBA新生奖学金。新生奖学金评定以全国管理类联考总分(初试成绩)为依据,设一、二、三等奖,金额为15000/人、10000/人、5000/人。

2.在读学员奖学金

设立MBA优秀成果奖学金,凡在读期间以我校为第一单位、独立或与指导教师合作发表科研论文、获批发明专利、入选全国MBA案例库、获得中国MBA案例大赛奖励者,可以申报经济管理学院MBA优秀成果奖,详见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关规定。

3.全日制MBA奖助学金

全日制MBA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全日制MBA承担助研、助教、助管工作,可申领三助助学金;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定向MBA学生可以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联系方式

1. 山东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办公室

咨询电话:(053286057729

电子邮件:mba@sdust.edu.cn

通讯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

邮政编码:266590

2.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53286057908

3. 山东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页

http://mba.sdust.edu.cn/

4. 山东科技大学MBA备考QQ群:212877369

5. 微信公众号:山东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注:若招生政策有调整,以上级文件要求为准;最终内容以学校公布的2021年招生简章为准。



电话:0532 86057729/80691764 邮箱MBA@sdust.edu.cn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经济管理学院316室) MBA备考QQ群:212877369

© 2010-2020 山东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Kernelled by Siteserver, Themed by heejaa.com

山东科技大学官方微信

山科大经管学院MB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