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MBA教育发展研讨会暨优秀企业家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6-09-28 点击数:

2016年9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MBA教育发展研讨会暨优秀企业家校友论坛在经管学院433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主题是探讨新形势下MBA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对策,凝聚各方校友情怀,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MBA人才培养,以使MBA教育更好的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学校校友办、经管学院党政领导、MBA教育中心人员、教师代表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政界、商界精英、MBA校友9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校友办吴正龙主任为第二届MBA校友会成立致贺词,学院书记杨佑灵宣读首批“MBA社会导师”聘任名单及第二届MBA校友会名单,侯贵生院长致欢迎辞,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学睦主持会议。

侯院长首先对全体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经管学院目前的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现状,分析了我校MBA教育目前的发展格局及遇到的挑战。他表示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校友工作,也希望广大MBA校友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生源拓展、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的支持。

在MBA教育研讨典型发言中,海信集团战略发展部副部长罗纪恩、江苏连云港报业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龚明、青岛合众锐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许羊、山东科大中天安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欧元庆、青岛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连民先后做精彩发言,分享MBA教育经历及人生感悟,为MBA教育发展献计献策。罗纪恩高度赞扬经管学院“开放、民主、严谨”的MBA精神,指出MBA办学一定要吸取社会各方力量,搭建更多平台,在更深层次上促进校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龚明建议学校MBA教学一定要坚持并不断完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模式,MBA学员一定要珍惜学校时光,不断提高自己认知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和人格素养。赵许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指出MBA教育经历弥足珍贵,学校一定要加强宣传,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山东科大MBA品牌。欧元庆以自身的实战经历指出MBA教育所带来的思维方式的改变、宽广的人脉资源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至关重要,他倡导MBA校友一定要加强交流,不断碰撞出管理思想的火花。刘连民介绍了自己的企业概况,指出MBA教育应该致力于培养既有扎实理论素养又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人,主张校企应该进行更深层次的融通和合作,并表达了一定要当好一名MBA社会导师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接着举行了山东科技大学首批“MBA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来自政府、商业、制造业、传媒业等行业的24名社会精英被聘为山东科技大学MBA社会导师,侯贵生院长为受聘社会导师颁发聘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会议还举行了山东科技大学MBA校友会换届仪式,首先第一届MBA校友会兰正青会长作任期工作报告,然后选举成立了第二届MBA校友会。新任会长郭兵发表了任职感言,他表示一定要搭建好平台,促进校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努力做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为科大建设尽心竭力。最后新当选的校友会全体成员与到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嘉宾代表发言

领导给社会导师颁发聘书

相关领导、老师与受聘社会导师合影

第二届MBA校友会会长郭兵发言

第二届MBA校友会成员合影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电话:0532 86057729/80691764 邮箱MBA@sdust.edu.cn

地址:山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经济管理学院316室) MBA备考QQ群:212877369

© 2010-2020 山东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Kernelled by Siteserver, Themed by heejaa.com

山东科技大学官方微信

山科大经管学院MBA公众号